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61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高舜先;职业:基层公务员;年龄:35;位置:中国,江苏;个性介绍:活着就是思索!是人生的总结!更是人生进步的驿站!朋友!请通过思索建起你我相识、相知的桥梁! 有快乐事!请不要忘记告诉我!有烦心事!请不要忘记告诉我!

看各高校毕业词有感

2011-07-09 16:48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昨天晚上!就在SOHU上看到了各高校校长在毕业典礼上的讲话!由于昨天晚上有点累的感觉!所以也就没有看!今天周末按照要求是上班的!其实来的人是相当的少!对于我现在在办公室!不来是肯定不行的!来了后!第一件事就看看昨天的毕业典礼献词!看当然是清华、北大第一了!北大的还行!清华有点官腔、功利性、世俗话过于严重!是气愤!也是无聊!在留言上搞了两句!

    转眼从99毕业到现在已12年了!6号晚上!曹咏梅回老家路过盱眙!打个电话给我!真的很激动!夫人不在家!临时请个美女去陪了!效果不错!就是再次相见!真的有种老的感觉!一向喜欢怀旧!感伤的我!再加上别的学校毕业献词!我也想起了99年顾铭宏校长毕业时讲话!现在原话想不起来了!甚至当时有些话感觉他说的太苍白无力!经历社会的磨炼!再次回味!现在也只能回忆当初的大致内容!现在感觉真的有道理!对人生有收获!当时顾校长一是祝我们事业有成,二是身体健康、家庭幸福,三是找老婆要门当户对!记得讲这话时还引得满堂大笑!但是十多年社会经验!身边的左右看看!真的有道理!不亏为母校的校长!知识!人生阅历让人佩服!

    再佩服也来不到无忧无虑的大学校园!在社会上游走!没有成功的喜悦!也没有落魄的体验!所以由此也体会到不经历风雨!永远真不到彩虹的真谛!真的!平淡人生也许也美丽!但是不壮观!

    现在我就是平淡!但是也要在平淡中感受自己的生活!因为毕竟从儿时看人吃个饼都流口水的日子到现在衣食安康也不易!在满足中!我想不能自足!要有自己的目标!儿子是第一目标!其次是自己!虽然官场上的目标不是你拟定的!计划比变化快!2008年5月21日到黄花塘!日子也好久了!更有麻木的感觉!现在在这个位置上!认真工作的同时!也要有理想!但是理想不一定一定要当官!我想实现个人目标也行!看看马上在办公室时间多!还是认真看看书吧!

    说带儿子去常州的!经济再紧张也要带小东西去一下!老婆也不易的!暑假晚上问他有什么计划!真的!现在他真的就是围绕儿子了!没有目标一样!也许是他幸福的另外一个表现吧!我要努力!让老婆儿子不富有!但是一定要幸福~!

  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纠结的周末! 下一篇:随笔
作者已禁止网友对该文进行评论